我院徐赵东教授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金奖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1081

日前,第43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日内瓦巴莱斯堡展览会议中心举行,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项新发明汇集到了这一国际发明展示的盛会。我院徐赵东教授的团队发明的“结构多方向隔震与减震装置”获得金奖,这也是我院教师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得的第一个金奖。在本次展览会上,土木建筑水利材料组来自全世界的参展的发明项目中仅有5项获得金奖。

我院建工系徐赵东教授(左三)在获奖后和来自东南大学的其他获奖人合影

据悉,创立于1973年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是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发明展之一。

我校在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会喜获丰收,3个参展专利全部获奖,其中,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王志功教授和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吕晓迎教授等发明的“微电子神经肌电桥”获得特别金奖;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熙源教授等发明的“一种用于水下滑翔器的组合导航装置及方法”获得铜奖。

(张爱芹、钱 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