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日上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李启明教授、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李德智、副系主任袁竞峰和宁延以及副教授林艺馨一行五人,受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设管理系方东平教授的邀请,赴清华大学参加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及东南大学三校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科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清华大学和重庆大学的代表有: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刘洪玉教授、建设管理系主任方东平教授、王守清教授、邓晓梅副教授、李小冬副教授、廖彬超副教授、郭红领副教授和青年千人李楠博士;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刘贵文院长、杨宇副院长、竹隰生副院长和叶堃晖教授。

会上,刘贵文院长、李德智主任和方东平主任分别代表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和清华大学介绍了各校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科的发展情况,包括历史沿革、师生结构、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李德智主任提出建立三校(或多校)建设与房地产学科定期交流机制、共同发起全国性的工程管理专业竞赛以及合力申请重大科研项目等活动的合作建议,得到了刘贵文院长和方东平主任的积极响应。

在交流环节,三校教师自由发言,就教师队伍、课程体系、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通过此次研讨会,三校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科增进了友谊,交流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商了多方面合作共赢机制。大家愉快地约定20167月初在清华大学进行再次交流。

 

(林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