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热忱欢迎全国各重点大学优秀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所硕士学位研究生,2013年度我所接收推免的专业为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工程力学、固体力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程序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学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推荐免试资格的“211工程高校,学生必须获得其所在高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占母校推荐免试名额。

     3、申请人课程无不及格或重修科目。

     4、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推荐免试生须提供下列材料

      1、我所201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2份;

      2、本人简历;

     3、本科学习成绩单1份,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获奖证书复印件(需提供教务部门书面证明);

      5、所在学校出具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并提供同年级同专业总人数及本人排名次(需教务部门盖章);

      6、如在出版物发表的论文(设计),请提供刊物原件及复印件。

      三、申请办法

      1、请到我所主页(http://www.iem.net.cn)查询有关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并于20121012以前将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统一用A4纸)寄送到我所研究生招生办,过期不再受理申请。

      2、经审查合格的申请人,持复试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到我所参加复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3、经复试合格后,推荐免试生持我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出具的接收函到考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备案,领取国家统一制发的《全国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表》,加盖学校所在省市招生办公室公章后于11月底前寄至我所,并按教育部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的考生不能被录取。

      4、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一经发现材料不实,无论何时一律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或取消学籍。

      5、材料邮寄详细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29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50080

      联 系人: 刘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652052

      传  真:0451-86652839

      电子邮件:jy@iem.net.cn 

      单位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29号(150080

                         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外环路1号(065201

 

     附件: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1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