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Sanders教授在我院开设的全英文课程大受学生欢迎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147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323日上午,由美国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D. H. Sanders教授主讲的“土木工程结构设计(全英文)”研究生课程在中山院412教室正式开课。我院桥梁、结构、防灾等专业的30位研究生选修了这门课程,还有部分兄弟学院的同学参加旁听。两天的课堂教学,让很多同学都喜欢上了这门课,喜欢上了这位老师。

D. H. Sanders教授长期从事桥梁及结构工程教学与科研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为使同学们较快适应英语授课的模式,Sanders教授采用了清晰慢速的表达方式和诙谐幽默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美国教师独特的授课魅力。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参与课堂讨论,课堂气氛轻松活泼。

Sanders教授是美国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基金会教席教授(UNR Foundation Professor),ACIASCE两大学会的Fellow,是国际著名的结构工程专家。Sanders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混凝土桥梁基本行为及设计理论、结构抗震设计与评估、结构大尺度多维地震振动台模拟(该校拥有美国最大规模的四台阵系统)。他在混凝土结构拉压杆模型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直接被美国AASHTO桥梁设计规范所采纳,曾任美国混凝土学会科协主席(ACI Technical Activities Committee)、桥梁抗震委员会主席(ACI Committee 341, Seismic Resistant Bridges)和抗剪-抗扭委员会主席(ACI-ASCE Committee 445, Shear and Torsion),并多次被内华达大学工学院评为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学者。

Sanders教授这次是应我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副主任刘钊教授的邀请专程来我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土木工程结构设计(全英文)”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该课程主要面向桥梁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等专业的硕博士研究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混凝土梁桥一般构造、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D区设计及桥梁抗震等。本课程纳入了研究生院的全英文授课计划,选修者通过课程考核即可获得2个学分。

(贺志启、汪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