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2015年)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3591



  

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具体情况,特制定我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专业复试线

          1、所报专业的复试线

 

       2、拟接受院内调剂的专业、人数及要求

 力 学:政治50、外语 50、业务一 90、业务二 90,且报考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业为土木工程(结构、防灾方向)总分335354土木工程(桥梁方向)总分335355的工学硕士考生,可接收调剂人数约为20人(注意:可接收的调剂人数一般大于录取指标)。

  

建造与管理:政治 50、外语 50、业务一 90、业务二 90,且报考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业为土木工程(结构、防灾方向)总分 335354的工学硕士考生,可接收调剂人数为23人(注意:可接收的调剂人数一般大于录取指标)。

  

建筑与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方向):政治 50、外语 50、业务一 90、业务二 90,且报考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业为建筑与土木工程(结构、防灾)总分335348的专业学位硕士考生,可接收调剂人数为23人(注意:可接收的调剂人数一般大于录取指标)。  

二、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1、笔试(满分150分)

1)形式:闭卷

2)时间:   3小时

3)涉及科目和题型要求:各专业正常复试考生的笔试科目按招生简章公布的复试科目要求进行选择;调剂考生的复试必须按调入专业的复试要求选择笔试科目

2、面试(满分150分)

1)形式:按二级学科(专业)或一级学科进行,录取人数较多的专业可分组面试。面试小组成员由各系系主任聘请,每个面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名,其中硕士生导师不少于3名。与考生有亲属关系的老师采取回避制。
2)时间:每个考生一般不少于15分钟。

3)内容和要求:主要是对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口语水平、专业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等进行测试。面试过程包括考生的英文自我介绍(不超过5分钟)、英语听力考察、教师提问、考生回答、小组评分。

4)面试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数~2*组别系数。

三、拟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75分视为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合格的考生是否录取应以综合成绩排名为依据。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6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40%

3、排名方法:按专业排名

四、复试阶段安排

  

 五、推荐免试生要求

1、推免生确定导师:网上已公示

2、本校推免生在报考院系领取体检表择时参加体检,并在网上支付20元体检费;外校推免生可在学校所在地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表随《现实情况表现表》一起于4月底前寄至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10096江苏南京市四牌楼2号)。

六、其他说明

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由本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583794727 林岚、田文菊电子信箱:102000012@seu.edu.cn 

申诉电话:83794394      电子信箱:zhx@seu.edu.cn

七、注意事项

1、考生在确认获得复试资格后,须及时按要求反馈复试科目信息(一经提交确认,不得随意更改)并认真核对本人的通讯地址(用于接收录取通知书)。

2、参加复试考生最迟在318前登陆网络支付平台交纳100元(其中80元为复试费,20元为体检费)。未交费者不得参加复试;已交费的考生如因本人原因没来参加复试,我校不予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