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青木孝义教授等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3-12浏览次数:485

 

201536日,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青木孝义教授和张景耀博士访问了我院。

上午院长助理傅大放教授在逸夫建筑馆15楼小会议室接待了。双方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交流的现状,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探讨了合作的方式。

下午,青木孝义教授、张景耀博士在逸夫建筑馆15楼大会议室为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做了学术报告。青木孝义教授报告的题目是“Research on masonry structures”,介绍了他在日本和意大利对几座古建筑和古桥的监测、评估、健康监测等情况;张景耀博士报告的题目是“Form-finding method for the design of tensegrity structures”,他从张拉整体结构的起源开始,介绍了张拉整体结构稳定性、找形方法等最为重要的几个研究方向。两位嘉宾在报告会后与在场的老师、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建筑工程系冯健教授、丁幼亮教授、蔡建国副教授、陈耀博士和建筑学院李永辉副教授、焦键博士等参加了接待青木教授一行的相关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蔡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