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土木学系为我院2011级丁班举行访学总结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59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5年1月19日中午,台湾中央大学土木工程系会议室中大土木老师2011级丁大钧班全体同学利用午餐时间,边吃盒饭边进行在台交流一学期的成果总结和意见交流土木林志栋教授、黄伟庆教授、陈惠国教授、蔡教授、朱佳仁教授洪汶宜助理教授以及30丁班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林志栋教授首先简要地回顾了11级丁大钧班自2014年9月11日入台以来的各个重大事件接着结合丁班同学所属不同专业分析了各个专业的课业情况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内容主要涉及选课数目选课理由课程难度和学分对换四个方面,同学们不仅解答了老师们对于同学选课数目部分课程难度方面疑惑同时也向老师们反映由于选课之初对于所开课程了解过少导致部分课程学习难度过大以及两校所开设课程内容难以完全对应等等问题。老师表扬同学们热于求知的精神同时也表示对于同学们所提问题会在下一届丁班的交流过程中作出妥善处理

短暂讨论之后,就是同学们谈入台交流学习一学期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首先,顾大伟班长代表11级丁大钧班全体同学感谢了中央大学土木系师生丁班同学的关怀和帮助,同时也简要地汇报丁班学子在台学习生活、学术交流上的心得和收获。随后,杨帆同学建议两校交流不仅仅停留在授课的层面上而是能够结合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项目等渠道,利用两校各自实验平台优势,增学术交流的机会。接着,金玲同学一些细节举例,描述了在中央大学学习和生活过程中美好和感动,表达了感恩之情。林志栋老师的主持下,由陈惠国教授洪汶宜教授对以上三位同学的讨论进行了回应。期间,陈惠国教授特别提到了元旦一大早在土木系馆门前偶遇前来自习的曹徐阳同学的趣事,并借此表扬丁班同学发奋学习刻苦向上的学习精神。

热烈的交流讨论过后,黄伟庆教授重点介绍了由其主编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vement Research and Technology》期刊杂志。该杂志主要由中央土木系材料组主持编辑,并有望今年申请获得SCI检索。黄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期刊的审稿要求,并鼓励同学们能够多做科研,也非常欢迎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优质论文投向该刊。

最后蔡富安教授此次2011丁大钧班入台交流一学期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丁班同学在学习和学术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并表示在首次交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会在下一次交流中得到改善蔡教授也表示非常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在接下来的研究生阶段到中央大学进行学习交流,而也有多位同学明确表示申请就读中央大学研究所,还有部分同学已和老师联系好将于暑假再次返回中大,利用中大土木先进的设备进行相关科研工作。

文/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