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1级丁班同学圆满结束在台湾中央大学的学习交流如期返回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844

本月20日,我2011级丁大钧班全体同学圆满完成了台湾中央大学一学期的学习与交流顺利返回

在台期间,的30位同学们笃实好学,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相关课程的修读。中央大学师对班同学们勤奋刻苦的学习劲头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赞许有加。丁班的同学在认真参加课程学习的同时,还在中大土木系的精心安排下深入台湾产业界先后参观润弘精密、台湾世曦、台宾科技、卫武咨询等台湾知名企业了解业界前沿科技动态

另外,在台期间,同学们还利用课余时间与当地同学结伴畅游了台北、垦丁花莲、宜兰等各地。游览当地著名景点,品尝特色美食,深入体验民风民俗,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两岸青年的友情。

通过此次赴台四个多月的交流学习,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台湾高等教育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了台湾社会方方面面,大家深感收获巨大同学们非常感谢东南大学和中央大学为他们提供赴台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以及为他们此行提供资助的中南集团。同学们认为台湾之行是自己人生中的重要经历,对自己今后的人生发展会产生积极影响。

本届丁大钧班的整建制赴台交流学习为我校与台湾中央大学共同大力推进的首届整建制班级交换生项目,从两校校方到各自土木学院(系)的师生都为本次交流的促成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并且,该班在台学习期间,中央大学周景扬校长、工学院田永铭院长、土木系许协隆主任等领导老师经常关心同学并与他们聚餐;我校党委郭广银书记、学院张星书记、傅大放副院长、林艺馨副教授等老师先后利用访台机会到中央大学看望了丁班的同学们。

丁大钧班的整建制境外学习我院实现国际化战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重要项目之一,同时首届在台湾中央大学的交流学习也为促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增强两岸两校之间的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周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