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1-21浏览次数:107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15日,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江宁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中心2014年的工作成果,研讨协同创新中心科研项目、示范基地、财务管理、人员考核等相关问题及2015年的重点工作。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聂建国院士,中心各平台首席科学家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浙江大学徐世烺教授、湖南大学肖岩教授以及中心企业成员单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润泰集团、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建工集团、南京大地建设集团、江苏金土地建设集团、江苏交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或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5日上午的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吴 智深教授主持,他首先总结汇报了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的工作进展。随后,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汪杰董事长介绍了江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示范基地的建设推进情况;各成员单位简单汇报了本单位2014年度在示范工程、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接着,与会代表对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院士主持。中心秘书长、土木工程学院吴刚院长对中心运行经费情况作了说明。接着,会议又对中心的科研项目、技术研发、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规划做了进一步讨论。最后,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院士和中心主任吴 智深教授分别做总结发言,对中心各成员单位目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在2015年为有更新的发展、更大的进步。

15日下午,与会单位成员代表和我院部分老师赴镇江参观威信广厦公司“威信模块建筑技术体系”示范工程的模块建筑生产和安装现场。威信广厦公司的模块建筑体系是将建筑的功能空间设计划分成若干个适宜运输尺寸的多面体空间模块,工厂化生产完成室内精装修,包括水电管线、设备设施、卫生器具以及家具等安装,再将模块运输至现场搭建。彻底改变传统建筑体的生产工艺和建造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上图  与会单位成员代表与我院部分老师赴镇江参观威信广厦公司的示范工程

(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