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团参加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会议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1-20浏览次数:493

 

点击查看原图

 

201511617日,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会议在苏州科技学院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李启明教授、成虎教授、陆惠民教授、杜静副教授、吴伟巍副教授、袁竞峰副教授、虞华老师等一行7人参加会议。

16日晚举行了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大会,来自省内土木建筑领域相关机构、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单位的委员共106人参加了换届会议。会议由我校袁竞峰副教授主持;我校成虎教授对上一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做了展望;我校李启明教授介绍了新一届委员会的换届及委员改选工作,并希望各位新老委员继续加强创新,带头开展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受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的委托,再次当选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成虎教授、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李启明教授分别宣读了新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文,并向当选的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最后,李启明教授就评选江苏省(首届)2015年度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的事宜做了宣讲,提请各高校的委员积极响应、大力支持。

17日,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学术年会,本届年会由苏州科技学院承办,120多名来自政府、省内外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苏州科技学院人事处处长周云教授主持,苏州科技学院吴健荣副校长致开幕词,向出席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省住建厅徐学军副厅长作了“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的主题发言,他回顾了江苏省建筑行业的发展历程,用最新的统计数据,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当前江苏省建筑行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第二阶段由我校李启明教授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副书记王建平教授、江苏建筑市场管理协会汪士和会长和我校李启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工程管理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介绍”、“建筑业如何适应新常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与工程管理创新”三个主题报告。第三阶段由我校成虎教授主持,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有限发展公司总经理刘建石、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苏州科技学院周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绿色建筑技术在保障房项目上的应用”、“互联网时代金螳螂的持续健康发展”、“校企合作、境内外联合——工程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三个主题报告。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苏州金螳螂公司总部,加深了对公司的发展理念、发展历程和业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了解。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完成了预定的议程,取得了预期的成果,促进了高校间以及与企业界的交流,获得了圆满成功。

(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