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项目管理研究所举行庆祝成虎教授60寿辰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2934

20141018日上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项目管理研究所在逸夫建筑馆1501会议室举办了“庆祝成虎教授60寿辰”学术交流会,成虎教授的历届博士和硕士毕业生代表及工程项目管理研究所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向成虎教授致以生日祝福,并感谢他多年来为培养学生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他为研究所创办和开展项目管理领域学术研究所做出的奠基性和开创性的贡献。

随后,特邀报告人、香港城市大学李珊教授做了题为“绿色建筑项目中的集成化设计”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有关绿色建筑集成化设计的研究现状和她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香港大学博士后宁延校友(现已入职我院)介绍了在海外求学和学术研究经历,并做了题为“工程合同关系契约研究”的学术汇报,对国内外涉及合同关系契约进行了综述性介绍,阐述了自己的独特性见解和发现。

成虎教授1998年毕业的研究生、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宋元斌校友介绍了他在多个领域服务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以及他近年来从教和学术研究方面的成就;2000年毕业研究生、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汪金敏校友介绍了他的成长为著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经历,并做了题为“承包人工程索赔实务体系”的学术报告,用他的案例阐述了工程索赔法律原理和实务技术,他鼓励在校的学弟学妹要成为既懂经济与管理,又懂工程与法律的工程商务专家;2004年毕业研究生、华润置地宁波公司总经理宋悠优校友介绍了他成为大型国有企业高层管理者的成长经历和从事项目管理实践独特的体会,谈了对房地产行业现状的见解和观点,并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未来就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学术观点新颖,实践经验和校友们成长经历引人入胜、富有启发性。本次交流会既是成老师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一次现场展示,也为研究所未来的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成虎老师感谢演讲嘉宾和校友们以及研究所师生的出席学术交流活动,并对各位的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

嗣后,成虎老师的近百位学生回宁为他举行了一个特别温馨的生日Party——“成荫会”。会上,成老师给自己做了个小结,只给自己打了65分,但他说“弟子过百,贤者过十,人生如此,夫复何求?”他的谦恭,他的胸怀,他的情愫,他的境界让在场的每一位感动,每一位景仰。

 

 上图  香港城市大学李珊教授做学术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成荫会”上,成虎老师在笑谈“夫复何求?”

(黄有亮、徐伟、蒲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