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启明教授当选新一届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7-09浏览次数:1521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出了《关于全国金融等28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的通知》,公布了新一届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我院李启明教授当选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置、开展相应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包括:制订有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制订和修订指导性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专业学位授予标准、教育评估标准等;对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点及单位是否具备办学条件进行核查、提出意见,组织开展专业学位教学评估工作;就本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状况、教育质量、社会需求等,进行监测、分析和研究等。

  根据规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在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等部门、单位推荐基础上经遴选选出,每届任期5年,此次换届是对任期已满的28个教指委进行换届。我院成虎教授是上一届(首届)工程管理专业学位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作为权威性的教育指导专家组织,当选为专业教育委员会委员不仅是对当选者专业造诣的肯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所在单位及相关专业的综合办学实力,对专业学位强化培养质量、促进改革创新产生积极影响。

                                                                             (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