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政治生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钱谊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109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不断加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62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逸夫建筑馆1501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院“集体政治生日”。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吴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刘静、叶继红、沈杰、傅大放,退休党支部书记龚建明、建工系主任吴京、桥隧系支部书记徐伟炜、市政系支部书记秦庆东、力学系支部委员付广龙、学办主任陈韵以及党委秘书钱谊等老师出席,学院十几位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

刘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各位党员的基本情况,他们分别是:入党六十周年的佘颖禾老师、刘振田老师、曹侃老师;入党四十周年的郭正兴老师;入党三十周年的丁汉山老师;入党二十周年的龚维明老师和刘静老师;入党十周年的张培伟老师、何顶顶老师。退休老党员依旧情牵学院发展;桃李满天下的中年教授们依然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风华正茂的年轻教师们努力传承老土木精神,立志扎根教育事业。学院党委委员分批为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和小礼物,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和感谢。

接着,在学办主任陈韵老师的带领下,七名学生预备党员作为新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老党员们也怀着激动的心情,郑重地举起手臂,重温当年的誓言。

宣誓后,与会老党员分享交流了入党几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和感想。从旧时代走过来的老党员表达了对党崇高的敬意,他们感恩党的培养,愿意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生在红旗下的中年一代党员们则分享了他们当年扎根基层,凭着一腔热血追求进步并最终加入党组织的成长历程;硕士研究生赵超越同学作为新党员代表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和今后为党工作的决心。

在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发言后,校党委常委吴刚副校长向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老党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希望新党员同志们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并为之奋斗终生。

最后,刘静书记祝福退休老党员身体健康,生活如意;祝愿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同志们工作顺心,再创辉煌。她希望同志们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双一流”创建进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文/赵超越、图/钱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