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中心成功举办出国交流会

发布者:李朝静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1078




2016512日晚,我院学习中心举办了一场出国交流会,12级的10位学长学姐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出国申请的经历,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活动由我院学习中心副主任姚佳梦同学主持。活动开始前,学习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详尽的留学介绍资料,涵盖了美、欧、新、澳等多个热门的留学国家,供与会同学自由挑选浏览。姚佳梦同学向大家依次介绍了10位主讲人的相关情况,并希望在场的同学抓住这次机会多向学长学姐请教出国留学的问题。

10位主讲人的介绍各有侧重。继续攻读土木的谭焜学长讲述了如何在综合成绩不突出的情况下申请到理想的学校和专业,并强调了实习经历和论文的重要性;成功从土木转到金融工程的黄中泽学长介绍了美国高校的主要情况,他指出选择跨专业就意味着要有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选择攻读计算机专业的张永正学长则主要讲述了其多次参加托福考试的的经历,并强调了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刘岳学长讲述了自己申请加拿大高校的过程,并将申请加拿大和美国高校的异同点进行对比;转入信息管理专业的杨睿学姐强调了拥有交换生经历在申请出国时的优势,并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对未来做好规划;获得香港政府奖学金的潘梦馨学姐则强调了香港一些高校申请过程中导师的话语权,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多轮面试的经历;选择继续攻读工程管理专业的刘馨忆学姐讲述了她选择哥伦比亚大学的原因;选择留学日本的陈珂璠学长着重介绍了日本几所著名大学的情况;赴美攻读MMC的王俊桦学长指出不同高校对英语的重视程度有所差异;即将赴荷兰留学的希尔扎提学长和大家一起分析了欧洲部分名校的教学特点和入学要求。

最后,土木学习中心副主任姚佳梦同学对本次活动作了简短的总结。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不少同学还就自己心中的疑惑之处向10位学长学姐进行了单独咨询,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姚佳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