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晁立中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916

201659日上午,台湾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晁立中教授携夫人访问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我院党委书记刘静、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李德智、副主任宁延、成虎教授、虞华老师等在逸夫建筑馆15楼会议室接待了客人,恰在我系调研的郑州大学林基础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接待。

刘静书记对晁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晁教授能为我院输送人才;李德智主任介绍了建设与房地产系的规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晁教授介绍了台湾学生学习及科研的情况。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晁教授来访期间还为我院师生做了三场精彩的讲座。

510日上午,晁教授在逸夫建筑馆1501会议室为研究生分别做了题为“工程项目进度管控_S线的预估方法”及“以整体亏损风险最小化为基础的标价决策”两场讲座。讲座由建设与房地产系系主任李德智老师主持,我院师生40余人聆听了晁教授的讲座。

511日晚18:30晁教授在九龙湖校区教二107为本科生做了题为“营建管理业界和学界职涯——台湾、美国、新加坡之所见”的讲座。讲座由工程管理和房地产素质拓展委员会组织、建设与房地产系副主任袁竞峰老师主持,我院师生30余人聆听了晁教授的讲座。

三场讲座后晁教授都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他认为做研究应努力收集一手数据,研究过程要务实严谨。李德智老师也鼓励大家勇于从实践中发现问题,然后用理论知识解决问题,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晁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大家都十分期待类似的讲座经常举行。

 

  

  

(文/陈娇娇、黄珺、虞华,图/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