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顺利进行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279

1118日晚,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J1-111成功举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老师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老师、副院长陆金钰老师、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孙泽阳老师、建筑工程系郑宝锋老师、建筑工程系胡碧琳老师、16级辅导员林榕老师、17级辅导员李忠伟老师、18级辅导员罗建文老师。

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以历届科技节精彩活动的回顾视频开场。随后,陆金钰副院长为科技节致开幕辞。首先陆院长为我们回顾了上届科技节的亮点,我院学子在国家乃至国际级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各类科技活动的参与人数与规模再创新高,表示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学院营造的良好创新氛围。陆院长指出在新工科建设和教育信息化的背景下,传统的土木专业和教学手段都亟需升级改造,学院也正在开展相关的改革。结合正在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大学生智能结构创新实验室、大学生装配式建筑创新实训基地,即将举办的“建筑工业化与智慧建造”系列讲座,以及正在筹备的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创新竞赛,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在扎实打好基础的同时,也要走出课堂,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资源平台、聆听名师名家讲座、接触学科前沿、开拓眼界,积极参与到各类科研创新活动中去,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增强交流沟通能力。


陆金钰副院长讲话

随后,张豪裕副书记上台致辞。张书记首先对科技节给予了认可,肯定了科技节对于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作用。接下来,张书记结合学生工作的管理经验,表达了自己对于科技节活动的感受。以“筑梦未来”小小结构师活动为例,张书记认为科技节的影响范围不仅在学院内,对校内外都具有很好的辐射作用,发挥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同时张书记也指出科技节更是同学们的科技盛宴,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科技节当中,充分利用学院为大家提供的机会和平台,传承创新精神,打破书本的局限,努力成为新时代实践与理论并重的国家栋梁。最后,张书记宣布科技节正式开幕。


张豪裕副书记

随着科技节开幕式圆满结束,第四届科技节也拉开了帷幕。今年的科技节以“建筑工业化与智慧建造”为主题,并以东大土木大讲堂的形式开展相同主题的系列讲座,同时也会继续往年的结构竞赛、“筑梦未来”小小结构师、南京高校土木联盟交流活动、SRTP项目交流会、学科竞赛分享会、成果展示会等系列活动。


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陈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