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苏州联合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并举行见面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009


  

201897日下午,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各学院师生见面会在苏州研究院中大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刘静书记、黄镇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并与我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56名新生见面。

典礼由联合研究生院院长黄凯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首先致辞。黄校长代表学校向20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表示欢迎,祝贺他们通过层层选拔来到联合研究生院,开启新的人生篇章。黄校长随后介绍了东南大学建校116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勉励在座的各位新生要把握机遇,引领时代,为东大“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致辞

随后,蒙纳士大学副校长苏州校区校长余艾冰教授、东南大学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郭庆老师、2017级学生代表刘建航同学、2018级新生代表张雨晴同学分别在典礼上发言。伴随着激昂浑厚的东南大学校歌,典礼圆满结束。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2018级新生移步各学院专业教室开展见面会。

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见面会由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黄镇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刘静书记、岩土专业教师代表赵学亮老师、市政专业教师代表辛格老师、研究生教务秘书张洁琪出席见面会。刘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她向成功进入联合研究生院的第二届56名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2017年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土木工程学科被评为A+,与同济大学并列全国第一。随后,刘书记对56名新生表达了真切关心,她说,“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但是没有什么能阻碍我们,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

土木工程学院书记刘静致辞

紧接着,黄镇副院长发言。在针对学籍与管理工作、培养与学位工作进行了介绍之后,黄院长围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首先,要有明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尽早确定自己的求学目标;其次,要珍惜时间和机遇,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要在科研中学会持之以恒;最后,要勇于承担学校和国家发展建设的责任,学会互助分享,培养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镇致辞

据悉,今年是联合研究生院举行的第八届、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第二届开学典礼,联合研究生院共有来自六个专业的新晋研究生274名,其中包括我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56名新生。

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见面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