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党支部学习红色精神、探寻先烈足迹----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发布者:贲驰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37


513日,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党支部成员李德智、徐照、虞华、袁竞峰、陆莹、朱蕾,以及系教师代表李启明教授等和学院机关教师代表30余人,前往江苏省句容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学习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10时许,教师们到达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坐落在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城东南25公里处的茅山镇。纪念馆占地面积26000余平方米,展厅建筑总面积11000多平方米,教师代表团在解说人员的引导下,依序参观了室内展馆。

1938 年夏,陈毅、粟裕等人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它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创建最早、坚持最久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教师们均深深感受到在创建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伟大斗争中,老一辈革命家率领广大抗日军民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和辛劳伟业。整个学习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通过此次红色精神实地学习,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今天党的力量之所在,并表示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文 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