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刘静上第一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910

2018年4月23日晚,中共东南大学党校土木工程学院分校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九龙湖校区J3-30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刘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党校副校长张豪裕,研究生辅导员贲驰出席了开班仪式。张豪裕副书记主持仪式并讲话,他向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提出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精神,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成绩完成本次学习。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刘静书记为全体学员开展了党课的第一讲《土木工程人才能力塑造与使命担当》。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土木工程学院整体搬迁至九龙湖校区、开启师生融合发展新纪元的关键一年。刘书记以新时代东大土木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背景,围绕土木学科的发展历程、土木人才的能力塑造和使命担当等内容,用实际案例和鲜活数据向大家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励精图治,做有思想的新青年。刘书记首先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展示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她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挑战,希望大家增强忧患意识,通过自身努力为学院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家国情怀,做有理想的领军人才。随后,刘书记以土木工程学院首任院长、我校首位国家级教学名师蒋永生教授一生奉献学科发展,青年千人何磊教授海外求学归来积极追求进步等鲜活的事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思考如何成为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领军人才,鼓励大家开拓国际视野,助力国家发展,承担社会责任。

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刘书记按照时间维度对比了国家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关系,希望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大格局、大胸怀、大视野和大智慧,切实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刘书记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不仅是一堂立足专业思想、坚定大家入党动机的专题培训,更是站在时代前沿激发土木学子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引领教育。作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接班人,土木学子应该主动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融合起来,用负责的态度和工匠的精神再铸土木之魂,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司怡、成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