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设计院韩振勇董事长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626

11月29日,天津城建设计院董事长韩振勇设计大师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1501会议室举行。天津城建集团王建超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镇、土木工程学院刘钊教授、惠卓教授、戴国亮教授、张文明副教授、贺志启副教授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出席了聘任仪式。会议由刘钊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黄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韩振勇大师的主要成就和工作经历随后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前不久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我校有11个学科位列其中,在全国高校中并列第八,成绩显著。黄院长表示,韩大师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将会更有力地推进我校土建交通等学科进一步发展。最后,黄镇副院长对韩振勇大师任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向韩大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韩振勇教授对我校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东南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学习就业等方面提了建议,表示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黄镇副院长韩振勇大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韩教授以“天津城市桥梁探索与实践”为题,为全体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介绍天津母亲河海河综合开发改造过程中的新建桥梁建设——维持百年钢结构开启钢桥的修旧如旧’,又保证70年代混凝土桥梁的功能和景观。海河穿越天津市区,宽100m~200m,为内河六级航道两岸的建筑群和路网已定型。2003年韩教授负责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并提出了“城市桥梁”新概念。最后,韩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大沽桥、直沽桥、富民桥、赤峰桥、吉兆桥、解放桥和金汤桥等数座城市桥梁的设计及施工关键技术。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韩教授与全体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简介

韩振勇同济大学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际桥梁及结构工程学会(IABSE)会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分会常务理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道路与桥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现任天津城建集团总工程师,天津城建设计院董事长。1999年被授予人事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05年入选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7年获得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青年奖。2014年获评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银质奖3项、铜奖2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城市景观桥梁建设、建筑顶升平移及转向、开启桥修复、地铁盾构、深基坑的设计及施工等方面有突出建树。

(戴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