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海归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558

111日下午,我院在逸夫建筑馆15楼大会议室举行学院海归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傅大放教授主持。王景全院长、刘静书记以及近20位海外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座谈会。


海归教师研讨会现场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目的,一是学院一直非常关心关注海归教师的生活工作和个人发展问题,希望听取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学院积极予以协调解决;二、希望海归教师发挥个人智慧,对学院各项事业献计献策;三、共同研讨面向未来的学院重点攻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服务地方的关键技术问题。

海归教师们根据入职后在工作和生活上的经历,对学校、学院提出几点期盼——希望校、学院机构加强人事、财务等机构管理,明确合同要求,建立老教师带动新教师Mentor制,帮助新入职教师在生活和工作上快速融入;希望学校建立东大幼儿园、小学、中学,为东大教师解决后顾之忧。随后,我院海归教师们便将重点放在他们最关心的学生培养工作和科研学术发展上,纷纷为人才培养和科研发展献计献策。在授课方面,希望学校、学院加强网站管理,制定教学管理系统,建立邮件列表,加强教师与学生交互;在学生实际试验时,加强加强实验室管理,配置“基本设备专用区域”,确保实验质量;在培养人才国际化方面,加强海外留学生管理工作,改善东南大学-莫纳什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学生学习环境;在新大楼搬迁后,合理安排导师与学生办公、学习环境,增强学生与导师之间联系。最后,教师们对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创新想法,希望为建立土木交叉学科,发展土木特色专业献出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王景全院长提出了学院对海归教师的三点期盼和要求,一是塑造东大土木情怀,树立远大学术追求;二要具有责任担当,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三要面向未来,站在全球高度思考我院将重点攻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服务江苏的关键技术。

在听完各位老师的意见和要求后,刘静书记表示,今后将不定期召开交流会议,并采取切实举措落实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近期学院正在积极推进网站升级改版、宣传中心成立等相关工作。希望通过学院网站建设,开设新的版块,发现并探讨学院团队研究方向,相互学习交流。另外,学院也将积极推动青年教师导师制等举措,为新教师提供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全方位的帮助。

(图/文 陈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