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华大师兼职教授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974

10月16日,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15楼大会议室顺利举办了胡建华大师兼职教授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胡建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刘海波,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桥隧与地下工程系主任戴国亮教授、桥隧与地下工程系龚维明教授、桥隧与地下工程系丁汉山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静书记主持。


兼职教授授予仪式开始

首先,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刘静书记向出席会议师生介绍了胡建华大师的主要经历和成就。胡建华大师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工,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现任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位胡大师长期从事大跨径桥梁设计与研究工作,并多次获得国家及省级奖励丁辉总会计师对胡建华大师任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胡建华大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佩戴校徽。刘静书记宣布兼职教授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丁辉总会计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随后,东南大学龚维明教授向与会的师生简要介绍了胡建华大师本次所作学术讲座。胡建华大师做了“山区大跨度悬索桥设计施工技术创新与思考”讲座,与大家分享了矮寨特大悬索桥建设过程中的主要创新成果,包括塔-梁分离式悬索桥新结构,悬索滑移法主梁架设新工艺,轨索滑移法主梁架设新装备和悬索式峡谷风场观测新技术等。师生们们认真聆听了胡建华教授学术报告,积极与胡建华大师进行沟通交流。


胡建华大师学术报告

最后,胡建华大师以自己多年前所作的一首诗与大家共勉:“我志为桥。卅载执着,矢志创新,求与自然之交融,与时代之辉映,与历史之传承,与文化之益彰,无惧艰辛,不改初衷。我愿为桥。一生坚守,孜孜以求,诚为国家之腾飞,为民生之便利,为行业之进步,为后学之成长,甘为桥基,跨越沟通。”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胡建华大师兼职教授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戴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