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献来老师在集体生日庆祝会上的发言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2260

编者按2017年9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24次教师集体生日会暨教师节礼赞活动在逸夫建筑馆十五楼大会议室举行。60周岁的殷献来老师参加工作38年来,一直奋战在实验室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我院师生服务。在庆祝会上,殷老师发表感言,平淡朴实的言语背后,是对学校学院的深切热爱、对工作岗位的恋恋不舍、对年轻教师的殷切期盼,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现转载于此,与读者共飨。

  

  

殷献来老师在集体生日庆祝会的发言  

    首先感谢院领导为我们举办这次生日会!谢谢你们!苦啦

  在座的各位老师下午好:

 我正式退休了,和同事们朝夕相处的几十年我非常珍惜。我工作的路终于走完了,回首往事,我非常荣幸能和大家共事这么多年,我们在一起的感情是深厚的。那一幕幕过去的工作场景,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也仿佛就象发生在昨天,我们之间你帮助我,我帮助你的互爱精神,是继学院优良传统,今天想起来是多么地令人感动!这中间,有领导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有同龄人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有年轻人对我的尊重和促进!今天想起来,是多么地令我难忘和恋恋不舍。工作的数十年里,我从大家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好的东西,使我的人生之路感到宽阔和欣慰。虽然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的心始终是和大家在一起的,我会永远地记住你们的每一个人,也希望我们之间能继续保持这美好的友谊!我工作的路走完了,但我的生活之路依然很长,我要在我的人生第二起跑线上,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学院和在座的大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让我的人生依然保持充实的内容,依然记着自己作为土木学院的一份子,所应担当的责任,也依然希望大家能记着我!年轻的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青年教师是学院的主体,也是学院的主人翁,多发表文章,多拿国家重点项目,多拿一些最高荣誉证书,多关心学院的建设,土木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学年里工作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