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重点专项“既有工业建筑结构诊治与性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年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2076

46日,十三五重点专项“既有工业建筑结构诊治与性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课题一“既有工业建筑结构可靠度评定基础理论研究”年会在逸夫建筑馆15楼小会议室举行。院长王景全教授,项目总负责人、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常好诵教授级高工,课题一各子课题负责人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年会由课题负责人幸坤涛主持。

王院长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期望本项目成为各参与单位学术合作和交流的纽带,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达到多赢的效果,并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幸坤涛介绍了课题的总体实施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及注意事项,并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姚继涛教授、东南大学李兆霞教授的课题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经费使用以及下一步研究规划。报告过程中,总负责人常好诵不时针对报告内容提出具体问题,参会人员对工业建筑疲劳破坏的数值模型、混凝土结构的疲劳破坏问题、载荷的不确定性和概率模型、各方资源共享和合作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常好诵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各个参与单位都完成了预期工作,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还期许各参与单位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深度资源共享和定期学术交流。

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之一,“既有工业建筑结构诊治与性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主要研究建立完善的既有工业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方法体系和结构诊治数据平台,实现既有工业建筑在结构可靠性全寿命评价、加固改造和减隔振、工业建筑绿色高效维护结构体系及节能评价等技术突破,达到工业建筑结构在全寿命周期内安全、适用、耐久、节能等性能的综合最优。我院李兆霞老师的课题组参与了课题一的研究。

  

(郭华泾、吴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