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东南”——记百家湖中学参观校园活动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1425

201747日星期五,百家湖中学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合作举办了“走进东南”活动,目的是通过参观东南大学和优秀学长介绍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为即将迎来中考的百家湖同学舒缓身心并加油打气,获得活动双方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带领百家湖中学的同学参观东南大学,二是举办优秀学长经验分享的讲座,参与人数有包括约380名学生,共计十个班,教职工与东南大学出席领导约30人,历时约2小时30分钟。

下午1点,校车抵达东南大学北门,东南大学的志愿者和导游们开始组织同学们进行校园的参观。在参观美丽校园的同时,无论是同学们还是志愿者们和老师们都体会到了春游踏青的乐趣,也营造了和谐愉悦的氛围,缓解了同学们备战中考的压力,舒缓了身心的疲累,带来了心灵的喜悦。

随后在大约2点时,学生集体集中在李文正图书馆东门润良报告厅处,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在志愿者,实践部干事和老师的合作组织下,学生们有序进入润良报告厅,讲座也正式开始。

在主持人致辞后,百家湖中学的李书记开始宣报获奖名单,颁奖仪式正式开始。获奖学生主要分为精英奖,优胜奖和进步奖三类,但无论是什么奖,每个获奖的孩子嘴角都漏出了幸福的微笑,领导和老师们也感到深深的欣慰。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紧接着的就是优秀学长的个人经历分享。本次活动共请来了刘业伟、俞涛和唐昆三位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学长。首先介绍的是大四年级的刘业伟学长。刘业伟学长是在学习、体育和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都有杰出成绩的优秀学子,他的演讲也主要围绕他的学习经历和体育生活展开,作为一名国家一级运动员和竹笛国家十级的乐手,他成功的做到了在兼顾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将学习成绩提高到一定境界的奇迹,而正如他自己所说,要敢于建筑梦想,从而创造无限可能。11年的一次次努力让他来到东南大学,1278天的无数次尝试与突破让他成为了今天的传说,人人敬重的团学联主席,篮球队员们信赖的队长。相信“人生在于不断的积累”这一主题也成为了不少同学为之奋斗的目标。

紧接着,追求完美的俞涛学长为我们献上了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的视频,以坚持为信念,从自由到自控,从孤独到合群再到自立,从等待机会到规划人生再到追求目标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在关注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调理自己的生活,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愉快的面对自己人生的重要选择。

最后是如同火热太阳般耀眼灿烂的唐昆学长。唐昆学长将自己荣耀的学生工作经历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给同学们,同时也放上自己青春阳光的照片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通过展示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勾起了同学们对大学的憧憬与向往,之后又以优雅而不失风度的方式切换到严肃的学习方面,向同学们阐述学习的重要性,以大哥哥的口吻向同学们传递自己的人生信仰——不管怎样,都要做自己的太阳。

活动最后,百家湖孙校长致辞表示学长们的经验分享增加了学生们的自信心,拓宽了学生眼界,为同学们的中考的冲刺准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并高度肯定了实践部为此次活动做出的贡献。随后,实践部干事和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大大提升,为中考冲刺的自信心也得到了提升。志愿者们也通过组织英语节的活动收获了宝贵经验,提升了个人能力。让我们一起祝愿百家湖中学的同学们能中考大捷。

文:宋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