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卓越工程师计划导向的BIM系列讲座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926

为配合我校卓越工程师计划的深入开展,我院邀请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专家来我校为研究生、本科生开设BIM技术应用的系列讲座。第一堂讲座于2017324日上午在四牌楼校区前工院开讲建设与房地产系袁芳老师担任本培训班的班主任。

本次系列讲座安排了3个整天,一共6讲,内容丰富,训练到位,不仅吸引了本院的师生,还吸引了我校交通学院、南京工程学院等校内外同行。参加培训的同学积极主动,教室内座无虚席,每节课都早早地来到教室调试软件以确保上课时能够顺利使用。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授课专家交流,化解疑问于课内。广联达的专家们教学认真负责,热情耐心,对同学们有问必答。

BIM是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的简称,其使用可以显著提升建设项目生产效率、提高建筑质量、缩短工期、降低建造成本,其对整个建筑行业带来的变革是十分巨大的。我院一直在努力探索实现专业课程建设的结构性调整、全面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 BIM 技术引入学校与课堂。学院邀请了在BIM 技术从企业应用到课程建设、人才培养都有丰富经验的广联达公司的专家来校为开设BIM技术应用方面的系列讲座,以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加强对新兴BIM技术运用的能力,使学生拥有良好的职业生涯开端,培养服务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卓越工程师。

  

  

(图/文 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