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坤教授亲属再向“张建坤基金”注资52000元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2233

2017313日是我院英年早逝的张建坤教授诞辰纪念日。一夜的绵绵春雨,把南京功德园笼罩在无尽的哀伤氛围中。建坤教授的妻子肖艳女士和儿子张嘉澍一早就到这里为他扫墓,表达哀思。建坤老师的学生也不约而同选择了这天,陆陆续续到陵园看望他,缅怀恩师。

更令人感动的是张建坤老师的夫人携儿子在他诞辰的前夕再次向张建坤基金捐资52000,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寄托他们对亲人的无限思念,弘扬他的大爱精神;建坤老师的学生和生前好友也用向张建坤基金捐款的方式纪念他的诞辰。

张建坤教授是2016116日因病医治无效而去世的,时年53岁。对于他的不幸离世,所有认识他的人都非常震惊和惋惜。为了纪念他,他夫人和孩子首期捐资20.1677万元设立了张建坤基金,以续张建坤老师学术之思想,生平之所愿,资助土木学子成长成才。随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发出了为张建坤基金捐资的倡议,得到了建坤老师的同事、同学、学生和友人的积极响应。截止2017313日,张建坤基金总额已愈31万元,其中,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成虎教授就捐了10000元。

张建坤老师的爱在传递,在光大。



(张爱芹、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