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烽火计划学生干部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朝静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1389

121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烽火计划的结业仪式在教6101成功举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朝静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周亦珩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唐诗老师,见习辅导员唐逸韬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至此,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烽火计划到此圆满结束。

首先,李朝静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主题为优秀学生干部能力培养和就业指导的专题讲座。讲座一开始,李朝静老师先分析了大学生和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作为学生干部,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懂得自己的多重身份,干部是一个管理者,是一个组织或团队中的领头人,带领大家去完成目标的人;紧接着李朝静老师又提到了土院丰富的活动,他十分赞赏我院以文化育人的理念,希望这些活动能把大家培养成具有专业素养、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新时期土木人。关于就业,李朝静老师则从我院去年毕业生去向的数据讲起,他详细的从升学情况、出国情况和就业情况分析了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应该如何发展。大学是人生的平台,有人在平台上扮演着主角,而有的人躺在平台上,在大学这个自我发展的最好时机,唯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抢先一步走进社会,占得先机。最后,李朝静老师列举了一些大学生活的迷茫与困惑,并一一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接下来进行的是结业仪式的颁奖环节,来自学生会、科协、艺术团、团委、宣传中心以及大二大三团总支代表依次上台,由各位领导老师为他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不知不觉中,历时两个月的烽火计划成功的落下了帷幕,在这短暂的活动中,各位学生干部聆听了多场高质量的讲座,也进行过成果丰硕的调研活动,并向企业展示我们东大土木人的风采,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继续做好领头羊的角色,让这烽火精神代代流传!

  

文:李瑞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