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正兴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装配式建筑关键节点连接高效施工及验收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5079

上图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教授致辞

上图  项目负责人、中建股份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助理总经理郭海山教授级高工讲话

上图   课题负责人、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郭正兴教授汇报

  

 上图  与会领导、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合影

2016924日,由东南大学牵头、我院郭正兴教授领衔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装配式建筑关键节点连接高效施工及验收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为“装配式混凝土工业化建筑高效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议在南京召开。该项目负责人、中建股份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助理总经理郭海山,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郑文忠、江苏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总工金孝权、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总工王然良、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李宁、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思忠、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田春雨、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龚永晖等领导和专家参会。

东南大学科研院高新办主任叶智锐主持开幕式,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到会致辞。课题负责人郭正兴教授对课题整体情况做了系统汇报,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对子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年度工作计划等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对课题实施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项目负责人郭海山对课题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进一步深化课题实施方案,合理划分各参与单位的工作范围,加强研发团队间的协作。

“装配式建筑关键节点连接高效施工及验收技术研究与示范”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装配式混凝土工业化建筑高效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课题之一,相关研究工作将攻克装配式建筑关键节点施工及验收技术瓶颈,突破既有节点技术体系,填补节点验收技术领域空白,促进我国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体系的发展与完善,为我国建筑工业化发展提供先进与坚实的技术支撑。

(管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