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1699

99日上午,土木学院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在逸夫建筑馆15楼大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王景全、刘静以及学院部分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王景全院长主持。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初衷。他说,"双一流"建设需要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我院的青年教师数量已占到教师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因此,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学院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希望与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心,倾听大家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王院长鼓励与会青年教师畅谈自己的工作感受、遇到的实际困难、发展中的切实需求,以及对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张文明老师传达了831日学校青年老师座谈会的主要精神,以及青年老师反映的主要问题。随后,在友好的氛围中,参会的青年老师逐一热烈发言,反映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向学院提出具体建议。老师们所反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青年老师职称评定条例、土木实验室管理制度、青年老师考核方式、医疗住房等方面。王院长和刘书记耐心听取意见并作记录,不时与年轻老师一对一互动,既有针对老师具体问题的个案讨论,也有一般性的政策研讨。

王院长听取在场青年教师的发言后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并借助试点学院平台逐步解决这些问题。他还期望年轻老师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理清教学和科研、融入大团队和独立科研的辩证关系,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刘静书记表示,应建立健全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的沟通机制,提出以传承、交流和发扬为原则,尽快组建青年教师沙龙,加强交流,凝聚共识。

会议最后,在王院长和刘书记的倡议下,经参会人员共同讨论,组建了“土木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大家一致推选潘金龙老师为筹委会主任,并由陈耀、邓温妮、谈超群、成于思、吴佰建和杜二峰担任筹委会成员。潘老师代表筹委会表示将努力团结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推动青年教师群体健康成长。

(吴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