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Norman Terry教授应邀来我院市政系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1-20浏览次数:1245

点击查看原图


116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Norman Terry教授应邀来我院市政系系作了题为“Use of Constructed Wetlands to Clean Up Selenium (Se) from Wastewater”的学术报告。

Norman教授详细介绍了多个含硒污水人工湿地处理成功案例,对利用高效藻类塘系统和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协同净化工业废水及去除农田污水灌溉中的硒,以及应用同步辐射技术研究硒污染植物修复的微观生物学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整个报告内容系统深入,极大地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

会后,Norman教授与市政系师生就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术发展趋势、硒修复植物利用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Norman教授是国际植物修复领域著名专家,现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自然资源学院资深教授,在Nature BiotechnologyAnn. Rev. Plant Physiol. Plant Mol. Biol.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Plant Physiology等环境与植物生物技术领域重要期刊上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5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要研究领域为重金属污染的植物修复分子机理、转基因植物修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等。

(左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