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2014东南大学院系杯男篮亚军

发布者:马慧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950

2014529日,2014东南大学大学生院系杯男篮决赛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举行。土木与信息两院男篮代表队展开了激烈对决,我院男篮队不敌信息学院队,屈居亚军。

作为学院参与的一项重大赛事,我院做了周密准备,男篮运动员们更是积极训练,比赛当天早早来到赛场热身,同学们搬来大鼓为队员加油,院啦啦操队用曼妙舞姿为球队助威,展现出土木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午十二点半,篮球场四周已是水泄不通,比赛在大家热的盼声中如期进行。信息学院因拥有两名研究生校队中锋,占据内线优势,一开始便展开内线进攻,搏得罚球取分。而我院男篮队员在大三戴轩奥带领下展开反攻,比赛一度胶着,信息学院持续依靠罚球得分,第一节以土木9:10结束。

土院以漂亮的抢断反击开启第二节。大三施路遥连续得分,带领球队以21:17结束上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土木啦啦操队带来了激情澎湃的啦啦操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进入第三节,我院大一申浩雷率先抛投得分,比赛持续白热化,双发球员体力都有下降。信息依靠几次罚球将比分改写为28:31。比赛在双方交替领先中进入到第四节。

在扣人心悬的第四节,各方反复争抢均难得分,我院一度以1分优势领先,但最终因为内线差距逐渐落后,最终36:49憾负。

整场比赛激动人心、精彩不断。我院球员将他们的天赋、训练成果展现的淋漓尽致,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而进球后的叫好、失误后的鼓励,更是体现出土木人的强大凝聚力。院系杯开赛以来的十几场比赛,土木学院的同学们、辅导员老师们每场比赛都不落下,而现场观众们的鼓掌呐喊、喝彩助威,都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至此,本届全运会院系杯男篮比赛已全部结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年度男篮是四年一度的东南大学大学生全运会,本科生研究生都能够上场,而土木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属于两个校区,训练无法同步,所有的比赛都是由本科生大一至大三3个年级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对阵其他学院由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组成的9个年级的队伍,因此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亚军的成绩已经相当令人满意。

一路走来,土木男篮不断进步,展现了强大的比赛实力与良好的赛场素质,更令人欣喜地是,涌现出一大批新生力量。一代代土木人的汗水在这块场地上传承。追梦的道路上,历经辉煌与低落,坚韧与迷茫,正是这种拨节抽穗的成长,才使我们更加坚毅,迎来最终的辉煌。土木篮球之火永不熄,我们的梦想也永不熄灭。

感谢土木男篮,跃动了整个炎炎夏日,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文/段斐然、孔祥羽,  /姜煜)

大学生男篮比赛 

 

 大学生男篮比赛

 

 2014大学生男篮比赛

 

2014大学生男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