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九龙湖本科生党支部与基建处党支部共建之“东南大学新体育馆参观摄影”

发布者:马慧发布时间:2014-05-22浏览次数:1064

         2014519日下午,为庆祝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的正式交接,我院九龙湖本科生党支部与校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体育馆合作举办别具意义的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基建处汤磊副处长、姚辰主任、管云高工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体育馆的各个场馆,并对体育馆进行了十分详细的介绍。支部党员同志们不仅领略到体育馆的风貌,同时在与基建处领导的交流中学到了许多有关工程建设的专业知识。两支部首次合作举办党日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解体育馆的机会,更为我院九龙湖本科生党支部与校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作为九龙湖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体育馆外观设计独具匠心。整体造型宛若绽放的花朵,外墙采用新型工艺,钢结构的立面线条明快。宽阔的广场前,花岗岩台阶层叠布置通向正门,恢弘壮观的气势呼之欲出。进入馆内,汤磊老师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各部分的基本建设概况。中央控制室内数面超大屏的监控器一字排开,将整个体育馆的各个角落一览无余。各个训练室基础设施完备,装饰效果简约而不失格调,极具人性化,处处体会着学校建设以人为本的理念。过廊与走道明亮的玻璃窗映衬着馆外东大校园初夏的绿意,交织成一道融合了现代感与自然风的独特风景。

体育馆主馆铺着坚实的木地板,在灯火通明的映衬下显得光鉴照人。场地两侧跳跃的计时器,鲜红醒目的比分纪录却让人彷如置身热火朝天的比赛之中,运动竞技的热情与活力瞬间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轮辐式24品张弦梁的结构悬吊于馆顶,更有空中走道交错其中;场地四周可自动遥控收纳的座椅,在科技创新的同时,也为空间的利用锦上添花。可以体会体育馆无论结构设计还是硬件设施都极具现代化。

体育馆的正式交接让人欣喜,但更多的是感动。这座自规划以来就备受东大师生、甚至整个南京关注的体育馆,耗时三年多建成,实在不负期待与瞩目。跨越三年的时光里,太多人见证了它的壮大,肯定着“幕后”的努力,希冀着梦想的未来。而这所有,都应该感谢相关工作人员和工人们的辛勤付出。

九龙湖体育馆有主馆和四个附馆组成,总占地面积56265平方米。主馆为一层,局部三层的建筑,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固定座位2996个,活动座位1480个,可用于全国性体育比赛和全校性大型活动;训练馆为单层,局部两层建筑,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主要用于日常体育教学、训练和师生课余运动,包括篮排球场、羽毛球馆、排球馆、跆拳道馆、武术馆、艺术体操馆、健身房,能够充分满足师生锻炼身体的各种需求。此外,更有新闻发布与信息中心、贵宾接待室等不同功能的房间设置齐全。

 九龙湖体育馆

 

 九龙湖体育馆

 

 九龙湖体育馆  

(文/张蓓, /胡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