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中学生来我校参观土木交通实验楼

发布者:马慧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795

413日上午,来自镇江第一中学的同学们参观了我院土木交通实验平台的结构大厅及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基地。

本次来参观的中学生共五十余人,对于这次参观他们都显得无比兴奋,像这样近距离接触混凝土结构以及大型的实验设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在肖士者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同学们对于各种结构模型以及实验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对于土木学科也有了一次详细的了解。在参观火灾实验室时,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围着老师不停地提问,并用相机记录了他们眼中每一处令他们惊叹的地方。

随后,我院科技协会的同学带领他们参观了位于土木交通楼三楼的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基地,那里陈列着历届校结构竞赛、省结构竞赛的优秀作品。科协的同学们为来访的中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结构竞赛,并向他们讲解了模型的设计理念及简单的力学知识。这些来访的中学生们穿梭于精美的模型之间,听着东大学长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每个人脸上似乎都挂着收获知识的喜悦。

这批中学生在参观完九龙湖校区后又参观了四牌楼校区的校史馆及吴健雄纪念馆。在短暂的一天内他们在东大这所百年名校内和科技、人文进行了一次美丽的邂逅。而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自己来说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也为他们前进道路增添了一道曙光。我们很荣幸能有机会为他们打开一扇土木的窗、让他们领略到土木的魅力,我们也很乐意向更多人介绍土木的美,介绍科学的美,展现东大的魅力与风采。

(文/李贵峰 图/刘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