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评选本科“十佳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3-04-12浏览次数:1182

 

 

十佳毕业生申请表.docx

 

 

 

 

 

 

 

 

2013届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即将告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走向新的人生征程。在校期间,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学术科研、创业创新、公益实践、文化体育、个人成长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集中展示2013届本科毕业生的风采,鼓励所有东大土木学子心存感恩、胸怀责任、影响世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评选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十佳毕业生”。

二、活动宗旨

为了鼓励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土木工程专业知识,热爱土木工程事业,使更多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于国家土木工程建设中去,特成立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委员会,以评选出10名优秀毕业生,予以表彰和奖励。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共青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四、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所有申请同学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思想方面: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文明礼貌,诚实守信,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热心社会工作,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在校期间每年学生行为规范综合考评必须为乙级以上(含乙级)

2.学习方面: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本科阶段的成绩排名达专业前45%;通过CET-6级或CET-4520分以上;通过国家(或江苏省)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如有优先条件,计算机条件可破格)。

3.社会实践方面:担任院级学生社团副部长及以上职务(含班长、团支书,具体可参见《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工作量化表》),为集体做出过服务和贡献。

4.坚持锻炼,身心健康,体育平均成绩达80分以上,健康体质测试合格。

5.积极参加竞赛,获得过校级竞赛三等奖及以上。

6.获得过院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如“院三好学生”、“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团员”、“院优秀团干”等等)。

(二)优先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推荐:

1、大学期间平均成绩在所在专业前15%,或曾入选“学习优秀生”;

2、获得过 “校三好学生标兵”、“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及更高级别个人荣誉称号;

3、所在集体获得过“校先进班集体”、“特级团支部”、“校文明宿舍”及及更高级别等荣誉称号;

4、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或在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或拥有发明专利,或参与完成国创、教师科研、省创等项目;

5、有特别突出事迹或组织过校内外影响广泛的活动并得到相关媒体报道(如见义勇为见报、社会公益见报等);

6、拥有计算机三级证书或其他专业证书。

五、活动流程

1.411-417日,申请人准备申报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417日之前以“学号+姓名”的文件夹形式将申请材料打包发送至tmxy90tw@126.com邮箱;同时将纸质版材料(附相关证明复印件)交至毕业班团总支处。

2.417-422日,组织各团支部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并选出条件优秀者。

3.423日至425日,对初选结果进行公示。

4.425日至428日,入围同学准备最终竞选答辩展示(PPT、视频等形式)。

5.现场答辩。

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现场:邀请学院相关领导作为嘉宾评委,全院同学作为现场观众,每班选5名同学作为学生评委。

答辩流程:

1  开场环节:主持人入场,领导致辞,宣布答辩流程及评选规则(6min)

2 候选人答辩环节:每人进行5min的个人展示、并有2min回答提问(约120min)。

3  主持人组织现场唱票,并公布最终排名。

4  现场颁发“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十佳毕业生”纪念砖。

六、活动附则

1.本次推荐实施细则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委员会负责解释。

2.本评奖最终解释权归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所有。

3.本评奖实施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4. 入围本次土木工程学院本科“十佳毕业生”答辩环节的同学具有推荐评选“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江苏省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毕业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