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校区召开我院2013年寒假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者:马慧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195

201322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寒假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在东辅楼一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座谈会由九龙湖校区学生党支部主办,座谈内容涉及学生对假期发生的国内外大事的看法、寒假中学习或实践等自我提升的情况、新学期的打算及对学校学院发展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等。各班代表、党支部代表和团总支成员50余人参加了这次的座谈会。12级辅导员洪声望老师、11级辅导员周宇凌老师、10级辅导员马慧老师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马乾根同学主持。首先,马慧老师代表学生办公室向同学们转达了元宵节的问候,鼓励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发言。接下来,参与会议的同学纷纷就过去的一学期和寒假及接下来的新学期谈了自己的看法。

我院土木学科在新一轮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三,今年我院也即将迎来土木工程学科创办暨土木工程系(学院)成立90周年院庆,双喜临门,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为院庆的筹备策划献计献策,大家觉得应该从自己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为母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一大二的一些班级代表谈到了他们在寒假中回母校开展“感知东南”的学校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方法宣传东大,为提高学校知名度尽了自己的一份心力,得到马慧老师的高度评价。马慧老师希望更多的同学能积极参与到宣传学校宣传学院的各种活动中来,与学校学院共同发展成长。

此外,大家也分享了各自在寒假中的见闻和感受。大三管一的陈佳威同学针对“温州商人悬赏二十万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进程中环保刻不容缓。土一仲夏洁跟我们分享了她在寒假中闯红灯被抓罚款20元的经历,提醒我们无论身在何处,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大三土三的方兴同学利用寒假里的空余时间在淘宝商城开了自己的网店,专门出售自己不再需要但仍可用的物品,大家一致觉得这个做法很绿色环保低碳,值得提倡和推广。座谈会上很多学生都发觉到英语的学习很重要,大家相互交流了英语学习方法。大三的同学更多地谈了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问题,为自己新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做了相应的打算。

同学们就国内外的大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到钓鱼岛、朝核等敏感问题时也纷纷发言,展开讨论。座谈会上大家也对今年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结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十大感动中国之一的罗阳在随中国国产舰载机成功归来的航母辽宁舰上突发心脏病殉职。罗阳的爱国敬业的精神让同学们颇受感动和鼓舞。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的经历。最后,各年级辅导员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全面发展,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文/苏安娜 图/崔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