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再创佳绩”——我院陈镭副书记到学生宿舍看望考研同学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3-01-06浏览次数:599

“一鼓作气,再创佳绩”

——我院陈镭副书记到学生宿舍看望考研同学

元月5日,是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第一天,这一天中午,当第一门政治课考试刚刚结束,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镭老师来到我院09级毕业班学生所在宿舍看望今年参加考研的同学。学院团委书记、09级辅导员张华老师以及09级部分团总支成员也一同看望了大家。

今年,我院有超过140名同学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他们此刻的状态是我院领导和老师所牵挂的。看望的过程中,陈镭老师不仅详细询问了大家最近的饮食作息、宿舍生活情况,仔细倾听了大家关于上午政治考试的发挥感觉以及对题目难易程度的评价,更带来了院长和党委书记的祝福。在同大家的交流中,他鼓励考研的同学坚持到底、拼搏奋进、一鼓作气、再创佳绩;希望同学在考试的过程中注意御寒保暖,及时调整好心态与状态。与此同时,他更要求宿舍的其他同学们务必为考研的同学提供良好的氛围与环境,为他们做好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

据统计,我院目前在本、研招生规模上已近似达到1:1的比例,而我院每年毕业班同学中的就业与继续升学比例也接近于1:1,同时更有超过10%的同学成功实现了出国、出境留学深造,这也是学生工作导向型培养以及全院师生多年努力的成果。

 

 

 

 

(文/张华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