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九龙湖校区全体本科生期末总结暨近期学生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者:马慧发布时间:2013-01-04浏览次数:483

201313日星期四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九龙湖校区三个年级同时召开本学年的期末工作部署大会,总结过去的一学期工作,强调近期的工作安排,部署寒假事宜。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九龙湖校区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10级辅导员马慧老师、11级辅导员周宇凌老师、12级辅导员洪声望老师分别主持了各年级大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们首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转达了新年的问候与祝福,会议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三位老师就各自年级在过去的几周学院、年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总结。在回顾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后,马慧老师仔细梳理了各关键时间点的工作,让大家对这段时间的学生工作有了一个具体而全面的认识。

针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周,辅导员老师们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态,全力应考,在备考阶段,注意规律自己的作息,有计划地安排备考事宜。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既是对每个学生的基本要求,同时也关乎个人的发展。这既是对专业知识的考核,也是对道德品质的检验。三位老师都着重强调了考试的规章纪律,反复提醒同学们遵守考试纪律,树立正确的应试态度,端正自己的行为。针对之前出现的考试违纪事件,几位老师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诚实为人、诚信考试”,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对自己负责。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中,12级的十个班级依次进行班级活动展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忆往昔,当思来之不易,从头越,且看今朝崛起。各班通过幻灯片、视频、录像、演讲等形式,回顾总结了班级在这一学期里的活动与成果,并对班级在今后的建设表达出美好的祝愿,使在座同学们看到了半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很是激动,很受鼓舞。

由于考试结束后,随即将迎来寒假,同学们都将离校返家,辅导员老师也在大会上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强调了放假与返校时间,提醒同学们及时做好车票的预订,安全回家,准时返校。马慧老师还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孝敬父母、关心国家大事、安排好假期的活动,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寒假。老师们对同学们一学期来的理解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文/苏安娜 杨辉 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