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成功举办2013年迎新晚会

发布者:马慧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1279

   

无乐不作 不土不快

——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2013年迎新晚会

 

122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13年迎新晚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举行,院长吴刚老师、院党委书记张星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镭老师、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荣老师,系领导和班主任吴京、黄镇、陈忠范、杜静、陆莹、张培伟、刘钊、李贺等老师亲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我院学生会自制微电影《错过·改变》唯美的剧情中徐徐展开,熟悉的故事情节和细腻的表现手法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交口称赞。随后,吴刚院长走上台来,与同学们分享了一年来我院取得的辉煌成果,并预祝本次晚会圆满成功。

随着乐队狂飙《hysteria》的一声响亮的吉他扫弦,晚会节目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晚会可谓是群英荟萃、异彩纷呈,洋溢着浓浓的土木情。大一土建六班的辩论情景剧《少年派的奇幻辩论》,以辩论的形式探讨了男性应该威猛还是应该温柔,幽默风趣,形象生动,演员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获得了一致好评;大一土建一班、二班、丁大钧班联合出演的情感音乐剧《遇见》,用甜美的歌声和优雅的舞蹈,将清新的校园爱情故事娓娓道来,“有你,我的梦想才会完整”,简单的告白却感人至深;同是情感剧的《再回首》由大一土建八班全体同学倾情出演,则以亲情为切入点,通过生活中的一系列片段,再现了父母对子女的无私付出,许多场景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另外,本场晚会中还涌现出了不少形式新颖的节目,比如大一土建四班的《湖区晚八点》,通过光影的变换,令人耳目一新;大二丁大钧班的武术《崇文尚武》,将诗朗诵、咏春拳、双节棍完美融合,挥舞飞扬着的,不仅仅是那一声声有力的呐喊,更是土院绚烂多彩的明天。

即使末日到来,也不能停止对音乐的热爱。音乐剧《末日电台》中,ACE艺术团声乐部的同学们将《新贵妃醉酒》、《第一天》等歌曲进行串烧,歌声嘹亮,high翻全场;而《彩云追月亮代表我的心》则采用无伴奏人声合唱的方式,宁静中用甜美空灵引人入胜;土木俱乐部联合会带来经典歌曲《我》,将歌舞融合地淋漓尽致,梦幻般的场景令同学们为之沉醉;器乐合鸣《卡农》、《神话》,悠扬婉转,不仅体现出中西音乐艺术的交融,更谱写了属于土院、属于艺术的音乐篇章。

歌声固然扣人心弦,而舞蹈更是激情四射。大一土建五班的流行混编舞蹈《我要当学霸》将多首歌曲进行编排,别具匠心的服装设计与整齐划一的恶搞造型相得益彰;土木ACE艺术团的激情炫舞《keep amazing》的PoppinBreakingHip-Pop,炫目耀眼的灯光,极具张力的舞蹈,充分展现出我院艺术团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无不使观众们为之深深折服;舞蹈《nobody》作为压轴,更是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辅导员马慧老师、洪声望老师,以及土木学生会的同学们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拉丁舞秀,劲歌热舞,将本场晚会再次推向了高潮。

迎新晚会的最后,老师及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同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当所有演员站在一起,温馨团结的氛围感染带动了台下的每一位同学,更坚定了土木工程学院的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不土不快真性情,无乐不作大联欢。这是一股汇聚青春力量的激流,这是一个关于才艺碰撞的舞台,这是一个用智慧与汗水谱写出的属于土院的文艺篇章

吴刚院长讲话 

 

 合影

  

(文/唐诗 图/谭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