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主办的建筑结构抗震技术国际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玉玲发布时间:2012-05-28浏览次数:1504

2012526-27日,由东南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建筑结构》杂志社主办,《建筑结构》杂志社、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上海赛弗工程减震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丹普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建筑结构抗震技术国际论坛”在江苏省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526上午我院吴刚院长主持了简短的开幕式。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我校吕志涛院士、缪昌文院士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任庆英总工程师、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夏长春总工程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孙逊总工程师、《建筑结构》杂志社王学东社长。全国高校土木院系和建筑设计单位的代表近400人出席了大会。

在两天的论坛里,共有来自海峡两岸和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7名知名学者与工程界专家就建筑结构抗震、隔震与减震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应用做了专题报告。27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和在建的体育馆。

在九龙湖体育馆的参观中,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舒赣平副院长给参观者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孙逊总工程师全程陪同。

在参观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时,副主任徐明给参观者们详细地介绍了东南大学土木学院近几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并针对结构实验室的主要设备和学生竞赛作品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实验室的肖士者老师全程陪同。

 

 

(敬登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