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夺得院系杯篮球赛冠军之际——陈辉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21浏览次数:472

 

     如此戏剧性的拿下冠军,决赛最后23秒在场的所有人都铭记在心了。土木篮球史上最闪耀的时刻属于球场上拼搏的球员,属于声嘶力竭呐喊助威的观众们,属于土木学院的所有人。
    坚决、果断、耐心、神奇组成了如此值得回忆的比赛。我们打得坚决,进攻果断,传球到位,决赛最后的23秒更是有如神助。在这一切的背后,是我们实力的体现,是我们坚强意志的体现,是土木之魂的完美诠释。
    细细回忆夺得冠军的过程,颇多曲折。小组赛,我们和机械,吴健雄等作风硬朗的球队同分在一组。第一场比赛就遭遇强大的对手,不过我们终究技高一筹,以强硬的防守,犀利的进攻拿下了比赛。之后的两个小组赛对手都因为忌惮我们的实力而选择了弃权。在我们顺利挺进8强的同时也失去了两次珍贵的磨合队伍的机会。8强赛与经管狭路相逢,一场对抗激烈的较量,我们最终凭借清醒的头脑、过硬的技术拿下了这场硬战晋级4强。4强赛面对老对手交通学院,多年的恩恩怨怨必须在此刻了结。这场比赛我们在震天的助威声中打得酣畅淋漓,气势如虹,顺利率先挺进决赛!
      比赛前,我们猜对了决赛的结果,因为我们有着笑傲江湖的实力和无与伦比的自信,但却无论如何也无法猜到这精彩的过程。比赛结束的那一霎,郁积在土木人心中多少年的怨气终于得到了最彻底的释放,每个土木人的激情都毫无保留地爆发。
    这是大四完美的谢幕,也是大一完美的接班。
    我的篮球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是土木给予我的,我爱土木。
 
作者 陈辉尧 05108422  院篮球队主力,曾任院体育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