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土木系毕业的原53771班学生缪昌文设宴款待大学期间的任课老师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11-29浏览次数:1458

20151129日,阴雨多日的南京阳光普照,风和日丽,为老土木系建筑材料与制品专业77级学生缪昌文设宴招待当年任课老师提供了方便。上午十时许,江苏省建科院苏博特新型材料公司的两辆车就来到了四牌楼校区南门。当门卫听说是缪昌文院士派来接30多年前的任课老师聚餐的,就直接让车停进了校园。随后,老师们陆续来进校园上车,其中年纪最大的已近九十高龄,最年轻的是当年的辅导员,也六十有四;他们中有数学、化学、英语、制图……等基础、专业基础课的老师和当年建材教研室及系学办的老师。来出席聚会的老师中有的身体不减当年,精神抖擞,但也有老师走路已经踉踉跄跄,需要搀扶,车须接送到家门口。然遗憾的是还有近半的老师因为身体状况未能参加这次活动,或已经仙逝。

缪昌文院士和刘加平院长在江苏省建科院江宁研发中心迎接老师们。席间,师生一起回忆当年的点点滴滴,或感叹,或欢笑,老师叮嘱学生,学生祝福老师,情意浓浓,亲如一家,其乐融融。当年教工程数学课的张华富教授特别激动和自豪,他说在五系教的这个班已经出了2个院士——53771的缪昌文和52781的黄卫,当时537715278152782合班上工程数学。老师总是这样由衷地为学生骄傲。

师生在一起的时间过得飞快。临别时,缪昌文院士给每位老师送上了拜年的红包,他说后面天冷了,老师出来聚会不方便,今天趁天气好,还不太冷请老师们来聚聚,提前给老师拜个早早的年,祝老师们健康、快乐、长寿!老师们培养学生的辛苦和委屈在这一刻被深深的抚慰。

我院张星书记和材料学院封卫东书记、薛烽院长以及土木工程材料系高建明主任、郭丽萍书记等参加作陪。

 据悉,缪昌文近十多年来几乎每年都会请建材专业老教师聚餐。

(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