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东南大学一带一路可持续基础设施硕士项目等,每年培养一带一路国家研究生20~30名。重点培养一带一路国家政府中的中高级公职人员,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部、建设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相当于处级以上的公职人员。有关机构和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技术骨干。关注具备本领域职业发展潜能,有意致力于推动所在国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的相关人员。

近年来依托单位举办10余次防灾减灾方面的培训,向本行业宣讲防灾减灾学科团队研究领域的思想与技术,如东南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工程班、一带一路可持续基础设施卓越来华留学生硕士项目等,这些系列的品牌合作项目与共赢的人才互输体系在国际相关领域(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产生了重大影响,受到一致好评。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合作培养了Khan Zaib Jadoon教授(巴基斯坦)、Muhammad Sahara教授(巴基斯坦)、博硕士研究生Hossain(美国)、Waseem Sarwar(巴基斯坦)、Khan Ali Nisar (巴基斯坦)、Asif Ali Luck(巴基斯坦)、Rizwan(巴基斯坦)、Albert Kirana(印尼)、裴潘辉(越南)、Yangakola Thibaut Gerald(中非共和国)、Gounfio Herlin Cyrille(中非共和国)等200余人。培养的01届毕业生贾军波当选挪威工程院院士,成为该工程院成立64年来当选年龄最低的院士之一,同时他是第一位挪威企业界的华人院士和北欧最大的海洋工程公司唯一的一位院士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