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努科技大学

外方合作单位本努科技大学是位于巴基斯坦本努市的一所公立大学,在巴基斯坦享有较高的声誉,为巴基斯坦科技、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承担并成功完成了多项巴基斯坦重大工程基础设施的建设任务。本努科技大学在防灾减灾领域形成了以Abid Ali Shah教授、Khanzeb Jadoon教授、Khan Ali Nisar教授等组成的科研团队。该团队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东南大学、德国锡根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并在巴基斯坦完成了较多防灾减灾工程。

本努科技大学工程学院拥有四个大型实验室,主要包括工程结构实验室、地震工程实验室和环境灾害实验室等。2017年成立了巴基斯坦本努科技大学与东南大学防灾与监测联合创新中心,预计为联合实验室提供实验用地3000平米。防灾减灾方面的主要设备包括:50t MTS多功能疲劳机、10t~150t各种液压伺服作动器、动态信号测试分析系统、1000t~2000t各种吨位万能试验机等大型科研仪器。其软硬件设备满足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相关需求。

Abid Ali Shah教授

联合实验室外方负责人Abid Ali Shah教授为本努科技大学校长,具有丰富的国际留学和合作经历,在结构监测与防灾减灾领域成果卓著。2004年在德国莱比锡大学获博士学位,而后在东京大学和德国锡根大学分别作为JSPS研究员和洪堡学者从事研究工作2009年至2016年先后担任沙特国王大学助理教授、德国锡根大学研究员、巴基斯坦萨尔哈德科学与信息技术大学主席教授和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土木学院院长。2016年至今为巴基斯坦本努科技大学校长、本努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防灾与监测联合创新中心创始人,同时他还担任巴基斯坦政府科技部助理技术顾问、巴基斯坦注册工程师、德国工程研究基金会委员、沙特工程师委员会委员、南非博茨瓦纳标准局混凝土加固与修复委员会委员。他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与学术地位,入选世界科学与工程名人录,是巴基斯坦结构工程师总统金牌获得者。Abid Ali Shah教授在结构抗震与防灾减灾领域有着深厚的前期研究基础,同时他工程经验丰富、有着广泛的社会交流渠道和技术推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