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业化、城镇化与空间规划培训研讨班(第二期)顺利开幕

发布者:徐业守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48


 20221010日,全球工业化、城镇化与空间规划培训研讨班(第二期)顺利开幕。该培训研讨班是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及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学术培训研讨活动。

本期培训研讨班围绕“全球工业化、城镇化与空间规划”这一主题,整合了“一带一路”可持续产业园区规划设计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国内外合作单位优质师资资源,邀请了来自联合国人居署等国际组织、“一带一路”沿线知名高校、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授课。截至1010日,培训研讨班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其中外方学员约70位。参与学员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者、学生和在华留学生、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国内外产业园区相关从业人员、规划设计技术人员以及国内高校师生等。

 1010日北京时间晚7点,培训研讨班线上会议正式开幕。培训研讨班负责人、“一带一路”可持续产业园区规划设计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我联合实验室王兴平教授向全体参加者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的工作进展以及本期培训研讨班的讲座安排,并特别强调指出,本次系列培训讲座内容包含中国学者对中国特色规划的介绍、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从全球维度的交流分享及“一带一路”专家学者的学术分享,充分体现三个维度的互学互鉴与交融对话。

我联合实验室王兴平教授对本期培训研讨班进行概括介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可持续产业园区规划设计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楠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李向锋教授等参与了本次开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