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企业技术需求论坛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隆重举行

发布者:徐业守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85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99日下午3点,中巴经济走廊企业技术需求论坛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农融大使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会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科技工作负责人曹周华作了“凝聚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痛点,探路科技解决方案”的报告,并征集相关企业科技需求,希望大使馆能够成为巴方及在巴企业与国内科研机构科技合作的桥梁。介绍了中巴科技合作的方式及双方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的相关政策,并重点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专门设立的科技工作组。对中巴经济走廊科技合作渠道进行了说明,强调相关联合科研项目要体现中巴科技合作的最高水平。

我实验室徐赵东主任在线参与了本次论坛,并针对聚焦中巴经济走廊,进行中巴科技合作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尚晓慧主任在会上对在巴企业与国内科研单位的科技合作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以及对开展中巴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的全力支持。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和中国科学院中-巴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等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前期中巴科技合作的经历,并提出了合作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建议。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农融大使主持论坛


我实验室徐赵东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