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33所中国-白俄罗斯电磁环境效应“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王月祥副主任一行来访调研

发布者:徐业守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528

        611日上午,中国电科33所中国-白俄罗斯电磁环境效应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王月祥副主任、中国电科33所科技发展部靳宇曦副主任和中国电科33所中国-白俄罗斯电磁环境效应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马卫海秘书一行来到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调研交流。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联合实验室主任徐赵东教授、常务副主任陈忠范教授、实验室副主任李德智教授、实验室秘书孙宾副教授和徐业守博士参加了交流。

     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忠范教授主持。交流会上,徐赵东教授首先对王月祥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组织架构、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实验室副主任李德智教授对联合实验室的国际合作、对外交流等重点进行了介绍。王月祥副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双方联合实验室的学科特点、技术优势、人才培养和建设模式等内容,以此加强中国-白俄罗斯电磁环境效应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与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相互了解,互相学习,共同做好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与会双方围绕联合实验室建设、双方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之间的了解。王月祥副主任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成果卓著,希望双方互相借鉴,形成良好长期合作交流机制,同时也欢迎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成员前往中国-白俄罗斯电磁环境效应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考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中国-白俄罗斯电磁环境效应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简介:

     中国-白俄罗斯电磁环境效应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简称:中-白联合实验室)是20218月与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同一批获科技部批准建设的最高级别国家对外科技合作创新平台。中-白联合实验室在依托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3研究所与白方共建单位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的支持下,聚焦国家基础设施电磁环境效应领域,旨在解决信息化条件下国家关键基础设施面临的重大工程难题,促进我国电磁环境效应学科体系建设-白联合实验室以民为主,开放合作,打造国家电磁安全的原创技术策源地。通过开展国际化联合科学研究、实施技术转和成果转化、推进多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策划国际化技术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促进国外技术成果转化与应用引进来,推动我国电磁效应优势产品和工程走出去。逐步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成为电磁环境效应基础研究新高地、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新基地、科技资源互联互通新阵地、科技人文交流新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