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多维隔减震装置的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夹芯墙板结构足尺振动台试验顺利开展

发布者:徐业守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36


          202112月,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开展了加入多维隔减震装置的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夹芯墙板结构足尺振动台试验。

   试验由东南大学徐赵东教授团队牵头,着眼于建筑结构服役期间存在的多激励源、多方向复杂振动问题,以预制混凝土夹芯墙板装配式结构为研究对象,采用自主研发的新型高阻尼多维隔减震装置,通过振动台试验全面评估了结构的抗震性能和多维隔减震装置的多方向振动控制效果。本次试验为多维隔减震领域的大型足尺振动台试验,试验结构高6.4米、平面尺寸3×4米、重26吨,原型结构由山东弘宜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制作。试验的成果对提升我国自然灾害防御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


 1 加入多维隔减震装置的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夹芯墙板结构足尺振动台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