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综合管廊火灾溯源与状态推演实验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徐业守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287

近日,由东南大学徐赵东教授领衔的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团队(孙宾副教授、刘晓江博士、张中文副教授等重点参与)主持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面向城市灾害管控的主动应急指挥关键技术与示范"-原型综合管廊火灾溯源与状态推演实验研究。该试验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深圳大学(周海俊教授团队等)、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徐大军主任、张晋工程师等)和华中科技大学(朱明教授团队、刘琼副教授团队等),在湖北宜昌全国最大的综合管廊实验平台开展,历时8天,克服重重困难,模拟了综合管廊电缆舱中由电缆接头着火、电线短路等情况所引起的众多火灾场景,最终取得圆满成功。为综合管廊火灾早期预警关键技术的研制提供了宝贵一手实验资料,为综合管廊火灾防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1 原型综合管廊火灾溯源与状态推演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