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结构防火保护技术

发布者:徐业守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94


  1. 防火涂料服役安全性

针对膨胀型钢结构防火涂料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存在防火性能下降但缺乏系统研究的现状,研究了耐候试验环境条件对膨胀型钢结构防火涂料防火性能的影响规律,明确了多种耐候试验环境条件多膨胀型钢结构防火涂料防火性能的影响规律,研究成果对于指导膨胀型钢结构防火涂料的合理应用和进一步研发均有重要意义。

  1. 环境友好防火涂料

针对现有钢结构用油性膨胀防火涂料污染环境、水性膨胀防火涂料存在耐候性差及易脱落等问题,研发耐候性、耐火性能较优异的环境友好型水性膨胀防火涂料,具有耐候性能优异、防火性能好、对基层钢材的腐蚀性小和VOC释放量低等优点,综合性能优于国内同类产品。

 


7 涂刷环境友好防火涂料的样板

  1. 复合防火玻璃

针对传统有机灌浆型复合防火玻璃存在的“受光照后逐渐不透明”的应用难题,研发的新型耐紫外辐照复合防火玻璃,具有优异的耐火性能、耐紫外辐照性能和耐寒性能,能够应用于建筑外墙和长期光照环境,其中隔热型复合防火玻璃耐火极限可达到2小时以上,非隔热型复合防火玻璃的耐火完整性能够达到3 h以上;基于以上复合防火玻璃,还研发了保温与防火一体化的节能防火窗,其耐火性能和节能性能优异,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8 研发的复合防火玻璃和节能防火窗

  1. 减隔震结构防火保护

针对隔震橡胶支座耐火性能差等问题,研究了天然橡胶的阻燃技术、隔震橡胶支座耐火极限、隔震橡胶支座的防火保护技术及模拟计算方法,制定了适用于工程实际的防火保护施工工艺,经防火保护建筑隔震橡胶支座的耐火极限可达到3小时以上,相关成果已在大兴国际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等重点工程中获得应用。

 

  

9 大兴国际机场应用实景图

可提供科技服务内容:

1.建筑结构(构件)耐火及防火保护技术服务,包括:建筑结构(构件)耐火试验、防火保护材料的研发、防火保护技术咨询服务等。